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谁来保障小区业主权益 噪音十面埋伏想休息真难

连网  2015-10-23 09:25

[摘要] 家是温馨私密的港湾,本来想要好好地休息,没想到楼下门窗作坊切割机发出刺耳的噪音,远远穿透门窗进入家中,要想午休一会都成了一件难事。

家是温馨私密的港湾,本来想要好好地休息,没想到楼下门窗作坊切割机发出刺耳的噪音,远远穿透门窗进入家中,要想午休一会都成了一件难事。如今,随着小区周边的各种噪音源的增多,人们基本的休息权频频遭到侵扰。小区作坊生产加工噪音、音乐培训点里的乐器噪音、邻居房屋装修噪音、汽车喇叭的鸣叫声,这些源源不断的噪音正在困扰着人们的休息,无论中午还是夜晚,想安静休息一会儿十分困难,睡个好觉几乎成了一种奢望。小区周边商家与邻里所产生的噪音污染成为困扰小区居民生活的新难题。

休息难1:

邻里噪音让人头疼

家住海州区海连新天的徐先生反映称:“我真是受不了了,自从我家楼上的邻居家前年夏季开学以后,开办了小学生午间托管班,我家几乎没有安静地午休过几次,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已经连续好几天了,吵得我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徐先生说,他家楼上邻居家里前年夏季开了一个小学生午间托管班,招收了10多名苍梧小学的学生,每周11时半至下午13时半,整个单元就热闹起来了,直到孩子下午上课离开了,单元里才恢复安静,所以我已经2年多在午间未睡过一个安静的午觉了。徐先生表示,由于楼上托管班招收的是小学生,小孩子比较顽皮,经常会在午饭以后在楼道里跑动玩耍,有时也难免有打闹现象,经常能听到楼上震耳的响声。长期以来,上下楼层的邻居生活与午休时间不堪其扰。

家住海宁大道海宁公寓小区的李女士说,她家住在9楼,楼上人家有个小孩都上五年级了,小孩活泼好动还比较任性,常常在家里蹦跳与跑动,有时候还在客厅里打陀螺玩,不仅吵得她家没有办法看电视,而且经常一大早就把她家吵醒了。李女士说,平常她家都是与邻里和睦相处,但因楼上孩子产生噪音影响的事情与楼上邻居发生了点摩擦。现在不想去找楼上,免得再激化矛盾,找过物管公司,物管公司也管不了噪音影响邻居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连云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